[POT|TF/OA]玻璃假面 楔子

Atobe Keigo第一次见到那个孩子,是十四岁那年的某个下午。

那时他正跟着不知道第几任家庭教师学习自己早已熟到不能再熟的所谓贵族礼仪,便有下人恭恭敬敬地垂手在门口立了,轻声唤到:“少爷,公爵大人希望你去下客厅。”在Atobe公爵家,Atobe身为公爵的父亲大人从不允许下人或者妻儿称呼自己做老爷,仿佛那样便显得自己老了似的。在他的眼里,自己是不可能有老去那一天的,即使是年近四十的现下。关于这点,Atobe是嗤之以鼻的,然而他并不敢或者并不想把这样的想法表露出来,只是在心里嘲笑着自己的父亲。

“知道了”,Atobe漫不经心地做答,心里想着不知道那老头子今天又要玩什么花样。在穿衣镜前端详了自己的仪容,自认没有任何失礼的地方,Atobe便吩咐下人道:“走吧”。两人一前一后穿过回廊,往客厅的方向径直去了。

一进了客厅,Atobe父亲便带着亲切的慈父般的笑容招呼跡部:“景吾,来见见你弟弟。”他的身后,一个孩子目光收敛地看着客厅里的Atobe和Atobe公爵夫人。

只有在这种时候,Atobe露出了然的笑容,只有这种时候,父亲才会露出那种讨好式的笑容。他不看他的父亲,却调了眼光去看自己的母亲,那个外表雍容华贵举止优雅大方品行众口称赞的Atobe公爵夫人,她的脸上露出的是贵族式的无可挑剔的欢迎式的笑容,只装做不经意的把眼光死死地瞧着自己丈夫身后的那个孩子。

那个孩子终于从Atobe公爵的背后转了出来,少年特有的清涩的面容,低低的眉眼,朴素的衣着,身上还带着风尘仆仆的味道,两只手交叠着,眼睛盯着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自己的影子发呆。Atobe象一贯被教导的那样,微微抬起下巴,然后让自己的视线顺着下巴的方向投过去,他满意地看到那孩子眼睛里一闪而过的自卑神情,心里一些小小的快感悄悄地滋生着。
“今天起他就是你的弟弟,Syusuke Fuji。”Atobe公爵的语气,听着已经不如先前那样愉快,脸上的笑容面具开始出现一丝裂缝。
“不准备让他冠上Atobe这个伟大的姓氏么?”Atobe抬起眼,眼眸里闪着微蓝的光芒,他看着自己的父亲因为这样挑衅的言语而皱了皱他自认为完美的眉头,而一旁母亲则轻轻地长吐了一口气。
“对不起父亲,晚上我还要参加宫廷的宴会,先失陪了。”起身,行礼,一气呵成。
Atobe头也不回的离开。

向晚时分,Atobe坐上自家的马车。马蹄得得,在柏油路上敲出一个又一个单调重复的音节。一路看着繁华的街景,他想起今天下午的孩子来。那孩子低着眉的神情不知怎的渐渐深刻起来,这个Fuji,似乎与父亲以往的私生子不太一样啊。又想到母亲那哀怨的眼神,他没来由的一阵烦躁,掀起帘子,对着驾车的车夫道:“给本大爷快点。”


 
评论
热度(1)

© 竹里馆 | Powered by LOFTER